宅男們夢寐以求的完美嬌妻,竟然靠Python打造?!(下)


宅男們夢寐以求的完美嬌妻,竟然靠Python打造?!(下)
 Python打造的人妻真的如想像中完美嗎?還是虛幻一場?

文章目錄
  1. 日本研發 AI 機器人、取名「妻子」還上市販售?
  2. 研究員否認瘋搶,ERICA 起價 1000 萬日幣
  3. 石黑浩:「我研發機器人,是為了解自己」

石黑浩:「我研發機器人,是為了解自己」

「機器人之父」石黑浩與他自己的 AI 機器人合照 (圖片來源:翻拍自石黑浩實驗室的官方 Flickr)
即使人工智慧 Erica 被譽為當今世上最接近人類的機器人,但她依然有許多不足之處。而主導研發出 Erica 的石黑浩也坦言:「我們確信 AI人工智慧 機器人未來會普及,但擬人機器人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用途。」
石黑浩實驗室研發 AI 機器人是為了瞭解人類行為 (圖片來源:翻拍自石黑浩實驗室的官方 Flickr)
石黑浩有一句名言:「我有興趣的是人,是我們自己。我研發人形機器人,是為了解我們自己。」他說,自己是藉著研發機器人,反過來了解人類的行為。「其實我對機器人一點興趣也沒有,否則的話,我會作出像是機器人的機器人。」石黑浩也曾提問:「何謂『心』?何謂『腦』?而機器人可否有心有腦?」

誠然,AI人工智慧機器人或許有超人類的記憶力、辨識能力與分析能力等;我們可以設計智慧晶片,讓他模仿人類的反應;可以使用擬真材料包裝他由機械零件組成的軀殼,但無論如何,他的一切也僅是機器學習的成果。他沒有人類的「心」與「腦」,無法像人一樣有自我情感,沒有慾望、企圖心、自我實現需要,亦無法真正去愛人。說真的,人工智慧的用途是好是壞,真的全看它的創造者而定。像是之前有 AI 人工智慧用於給流浪貓溫暖的庇護所,也是因為創造它的工程師本身就對浪浪有愛心與負擔。

所以,追尋一個百依百順的妻子機器人終歸是虛幻一場,甚至選擇學習 AI 機器人常用的程式語言 Python,還比幻想沒有情感的機器人來愛你還來得更實際!回到現實、好好進修充實自己,並且開始學習怎麼愛人,最後才能完成夢想哦!






更多閱讀:
還在花這麼多時間打逐字稿嗎?聰明的你應該試試人工智慧雅婷... 

上Python課程也要了解的時事-谷歌終止蜻蜓計畫(上)


國中生就可以當AI工程師?!關鍵是有Python當啟蒙老師! 


SEO優化網路行銷課程加碼篇(上):加碼主關鍵字,吸睛率也跟著加碼?


用Photoshop搞定美照,路人雜物閃邊去!


擠進高薪科技大門-Java課程等你來瞭解! 

暑假快到了!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,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~

熱門文章